這些天我幾乎瀏覽幾個blog
看的都是料理~
看著看著覺得並不難
所以~愈陷愈深!
一篇篇的一直看下去
有一種~每天都要做一樣的想法......
今天的晚餐先從什錦燉飯開始.....

準備材料
米2杯、雞里肌3-4條、紅蘿蔔3/1個、杏鮑菇一朵、透抽一隻、蒜頭3辮、鹽、奶油。

作法
1.雞里肌沖水擦乾,撒上香料鹽調味,約等15分鐘。
2.透抽去外皮,去除內臟、剝皮、擦乾、切成輪狀。
3.紅蘿蔔、杏鮑菇切小塊,蒜切末,白米洗三次瀝乾。



4.熱鍋後加入一塊奶油,奶油溶化後加入蒜末炒出味。(中小火)



5.加入紅蘿蔔塊翻炒1~2分鐘之後再加入雞里肌一起翻炒



6.雞里肌表面大至變色後加入透抽一起翻炒,此時加入少許的水。



7.水滾後放入杏鮑菇,加入適量的醬油和鹽調味,翻炒均勻後加入白米。




8.把白米和材料翻炒均勻,湯汁收乾後熄火。



9.把鍋內的所有材料倒入電子鍋的內鍋中,以米杯量杯加入2杯水,
用筷子攪拌一下鍋內的食材,按下煮飯開關。



10.煮飯開關跳起後,維持原狀約悶個10分鐘再開蓋。

完成!!!



再等煮飯的時間~我弄了一份簡單的凱蕯沙拉先墊墊肚子

新鮮的蘿蔓心


撒上卡夫牌的起司粉



新買的千島醬口味普普~看來還是日式和風醬對我的胃!



醬醬~我的什錦燉飯!!!



配上我最愛的泡菜~



飯後當然要來點甜品囉~芋頭西米露!

西米露也是我自己做的喔作法我懶的po了!(看作法請點我)


還有水果~

呼呼~好滿足的一頓晚餐!!!!!



【什錦燉飯感想】
這次燉飯最後電子鍋底部有出現焦焦的狀況
可能是我悶太久了!(近20分鐘)
所以想試做的朋友要小心這個問題~
口味濃淡隨個人喜好自行斟酌喔!!!


※本次什錦燉飯參考的是AMYKAKU分享的作法!



再來要做什麼呢?
本來晚上是想順便醃雞腿的~
結果今天沒買到帶皮去骨雞腿
明天不能做迷迭香雞腿了......
還好我有買到二塊牛排~
所以明天吃香煎牛排餐囉!
也是第一次~希望會成功!小緊張中.....










(((什麼?一個人也這麼享受?還好啦!!!!!)))





P.S補上一張照片~當我在廚房時兜小莉在幹嘛?!

嗯~很乖!!!!



※碎碎唸一下
當初搬到新家時~
我還對老媽說:廚房東西不用放那麼多啦!
甚至鍋、鏟都不需要!
因為我不可能下廚的!!!!
沒想到如今~我整個轉性了!
會想自己動手做東西吃~
廚房的設備也愈來愈多......
我想~再來個小烤箱進駐吧!!!!!

人真的無時無刻都在變!!!




C-マンション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