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突然想吃咖哩
於是問了我的小師傅作法....
小師傅下午便又手繪了作法給我
真是太感動了!!!!





目前收集到烏龍、炒飯、咖哩三份秘技.....

不嫌棄我們手繪食譜的朋友可以留下mail.......



 


 

再來看看實際作法囉~



小師傅建議我將所有食材先用奶油炒過



先將肉下鍋煎3/2熟(梅花豬肉)



半成品



其它配料有.....


馬鈴薯&紅蘿蔔



洋菇


洋蔥



肉起鍋後接著放入上述的配料拌炒


洋蔥和洋菇建議最後加入(才不會太爛)
拌炒約莫10分鐘後


將所有材料撈起放入一旁準備就緒的滾水中

關小火蓋上蓋子煮到馬鈴薯熟透......



準備加入咖哩塊

很多好心人提醒我:咖哩塊放進去後要勤攪拌~否則會焦掉!
於是我參考小元的作法~水滾後就熄火
再加入咖哩塊拌勻
要加多少咖哩塊才算ok呢?
原則上就是慢慢加~邊加邊攪拌
直到湯變濃稠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!!!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和維尼麻合力完成的咖哩豬肉飯成功






今晚煮了三杯米&二顆馬鈴薯
感謝今天勇敢前來試味道的維尼家
把整鍋飯&咖哩清光光......


呼呼~我又成功完成一道
真開心!!!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