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文章引用自此

3/9提前為布丁媽咪~慶生!
莎莎提議這間很少聽到的陝西菜餐館。

勺勺客秦味館
 
【勺勺客】一詞是在陝西當地對做菜高手的一種稱呼
 

在窯洞和土炕的裝潢陪襯下用餐 別有一番風味
 


店內的菜單全是簡體字  看不懂居多.......
今晚點菜的工作就全交給來過的莎莎發落~


↓【酸嗆土豆絲】陝北,為熱炒涼菜 

裡面所謂的土豆絲就是馬鈴薯,酸酸辣辣的口感還不錯。


【腰帶麵】 
 
這道麵很Q,寬寬的根腰帶一樣如其名, 
調味簡單,可是很香唷!
 


【甲乙膏】(唐朝 巴蜀名菜) 
 
牛肉很滑嫩 


↓這道菜名?
 
 我只記得它加了很多配料...什麼都有.....甜甜辣辣的.....



比翼連理 

唐玄宗與楊貴妃在長生殿享用的鱸魚三吃(不愛吃魚的人可以點別的鍋)
這湯裡有大白菜~湯頭很好喝喔!我懷疑我是喝湯喝飽的.......
↓另外二種吃法

魚肉沒有刺~捧場吃了幾塊!



【秦味蛋飯】 
  
這道菜其實感覺很簡單,就青江菜、蛋跟飯, 
可是頗受大家好評。 



【炙子骨排】(仿名菜) 

相傳為宋徵宗生日時,御宴的第四盞菜餚, 
口感特色:口感外酥內軟爛,肉質入口綿細
  
雖說是骨排,可是我倒是沒切到骨頭就是了,壽星布丁媽咪還挺愛這道。 




【虎皮會】陝北家常豆腐辣菜 
 
蛋豆腐下去做的,很像四川的老皮嫩肉。 (((((((好吃)))))))



【孜然龍珠】 
 
因為有人不吃羊肉,這次沒點肉串,所以點了這道。 
但是還是有人不愛孜然粉的味道~~ 
(我就是那不愛的人.....孜然我記住了!)



雙紅泡饃】 
  
其實雙紅就是指牛肉跟鴨血 
店家會先端來泡饃先給你撕開
 
撕的任務就交給今天的壽星來完成!
 
剝完後再交給服務人員拿進廚房煮......


過一會兒~雙紅泡饃就完成啦!!!!!

這道合我口味~很像紅燒牛肉麵~哈!!!!!



【奶香小饅蒙古炸奶豆腐】 
  
甜點上來時都已經飽到喉嚨了......
因為在它上來前我們已經先切蛋糕了.....


外酥內軟棉的小花捲,澆淋奶醬麵皮裹乳酪酥炸,沾灑雪白糖霜
 
好吃~好吃~炸奶豆腐!


淋上滿滿煉乳的炸饅頭也好吃
  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! 



最後~最後~
本班超優學藝股長陳小餅同鞋生日卡片又一力作!
 
每張卡片向外拉就可以看到滿滿的祝福~很棒吧!
驚喜連連的一晚可見布丁媽咪的網誌描述!



勺勺客秦味館
地址:
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
訂位專線:(02)8771-3288
周一公休



※文章內容菜色介紹感謝莎莎提供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