兜小莉生病了
這次是皮膚病...急性濕疹
一天之內就可以讓皮膚惡化!!
因為傷口有點噁~我不想拍下來引響各位!!!

都怪我粗心
上星期一花蓮回來後將她送洗
接著一連好多天都下雨
沒去注意她的毛
星期日發現兜小莉身上、屁屁有多顆"大痘痘"
紅腫有結痂和一點點膿的感覺~我不敢去扣它!
星期一就馬上帶她看醫生!
醫生說是膿包疹~吃葯(抗生素)就會好了~
若不吃葯也會自然好,但,時間上會久一點!!
基於抗生素不要吃太多的心理~我選擇不拿葯!
星期二幫她用葯用洗毛精洗澡~
星期三一下班回到家~發現
兜小莉異常的安靜~讓我非常疑惑!!!!
這不是乖巧!是有事發生.....
結果~晚上幫她梳毛時...
發現背部有局部位置出現湯湯水水的感覺.....
而且~只要踫到該患處附近兜小莉的背就會整個抽動的非常的厲害!!
當時覺得情況不妙!
拿紙巾擦的結果~湯湯水水呈現淡淡的黃色!!
愈看愈擔心、心疼!!!
問老媽兜莉今天的狀況~
一問之下才知道~原來她一整天都懶懶的
連叫都沒叫一聲!!!
這才叫我更擔心!!!
這不像兜小莉呀.......

星期四一早~我看到她的毛已經是濕濕的一砣
我不太敢去踫~
帶著非常擔憂的心情去上班~
一心只想快點下班帶她去看醫生!!!
可是我卻忘了提醒我媽小心不要去踫兜莉的背部~
就這樣~當我打回家報備時阿嬤已"大主大意"的
為兜小莉上了民間療法~西瓜霜!!!!
我差點沒昏倒>"<
已經夠擔心了!還搞這個.........
我想老媽也是愛孫心切!
我怎忍心責備她....唉....

終於撐回家了!
兜小莉一樣擺出很悶的神情看著我!!
帶著非常忐忑的心情到醫院~愈接近醫院我愈是緊張....
醫生北北看完診後診斷是"急性濕疹"只需要一天的時間就會發生@@
一天!!!短短的一天就會從健康的皮膚變成這般....
嚴重的部位必需將毛剪掉!!!
看著剪掉毛的皮膚我更難過了~不只湯湯水水還有血.....
病因:葡萄球菌感染
感染原因:可能是環境、可能是抵抗力稍弱時就被細菌侵入、...
不過狗與狗之間的相互傳染機率非常之低!
所以~不會傳染給其他狗狗!!!
醫生還說了另一個可能~就是兜小莉對那個牌子的葯用洗毛精過敏!
因為使用前情況不是這樣的!洗完後就變會湯湯水水的皮膚....
唉~總之過敏原因太多!一時之間也查不出是哪個...

挨了二針、拿了口服葯、外用擦的葯
約1~2天就可以看出患部的情況有改善!
如果惡化或是2天內情況沒有好轉必需立刻再帶去覆診!!!
醫生還建議將兜莉身上的毛全剃掉!
這樣可以讓其他沒發作的痘痘不會有繼續惡化下去的可能!!!
兜小莉~妳要裸身示人啦!!!
我們閉關好了!!!!

唉~沒想到一個皮膚問題
會導致活動力降低!
看到這樣子我才擔心了起來!!
她的皮膚會痛、會癢很難受!
真是難為她可以忍著都不動!!!
希望二天後情況能有很大的好轉!!!
寶貝!對不起!!原諒我太晚才發現妳的皮膚生病了....

最近的天氣變化異常!
大家要小心自家的寶貝!!
不是不出門就沒事了!
家中的環境也是要注意一下!!!
千萬別當懶惰的麻麻一一llll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