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五天的連假
我們什麼活動也沒安排
假期的第一天睡到自然醒悠哉的帶兜莉上愛狗
悠哉的游了2小時
大家都跑到外面去玩了
愛狗的人和狗反而少
少到
沒人可以聊天打哈哈~
我們玩了2小時就洗澡了!!!
照片~平時拍太多!
所以相機也懶的拿出來!
反正大家都看膩了......

 


 


10/9這天~
帶著兜小莉準備去徹底檢查一下皮膚的問題和做血液檢驗!


不知這小妞在開心啥~

笑的好開心~我喜歡......



放假前我就已經約好這天要看診~

很希望真的能夠找到皮膚抓癢解答!!!!



所以~坐著小黃和維尼麻一起來到這間醫院......

維尼順道做二歲的健康檢查!



沒想到醫院的病人真不少
預約10:30的我們早到半小時
真的輪到我們看時已近中午12點了
而今天醫院只營業半天
我們離開的時間是下午1:30


在等待的這段時間裡~
看到這麼多小病人
頓時和維尼麻覺得
我們好像太小兒科了
看這些貓狗大家都好像病的不輕....
只覺得~醫生偉大、主人偉大、小病人更勇敢!


言歸正傳
溫柔的黃醫生來問診了
聽我報告完兜小莉的症狀後
醫正判斷她是
異位性皮膚炎
但,尚未達到需治療的階段
意思就是~很輕微!

【醫生說】
兜莉還年輕,沒必要這麼年輕就開始服用抗生素
這個毛病,等她年紀愈大後情況可能會愈來愈明顯
到那時~才有可能需要服用抗生素!
目前~醫生建議我們一週幫她沖澡3-4次
針對兜莉比較愛抓的地方加強醫院配的洗劑停留5分鐘
沖澡的目的:洗去身體的皮屑芽胞菌,再觀察她抓癢的數次是否有減緩。
另外,就是消耗體力,可以降低她去抓癢的次數。
這麼一說,我倒是回想起來~
每次洗完澡回到家她都會停止抓個一、二天.....

【我有問】
洗澡次數這麼頻繁
萬一,哪一次沒吹乾會不會搞到最後又濕疹了?

【醫生說】
不會
我們所認為沒吹乾有濕疹的問題.....
那是早期的(教科書)所說的論點
早期"越戰"當時的環境差,水質也惡劣....
所以才有可能用不乾淨的水洗澡引發"濕疹"的問題
現在我們用的都是乾淨的"自來水"
所以,一般大家所認為沒吹乾會導致"濕疹"的觀念並不正確!
↑我對這點還是存在著疑問,
畢竟兜小莉也曾在一次皮膚生病時我用維克葯用幫她洗澡
最後~變成一大塊濕疹更嚴重
當然~也有可能是當時我沒有把洗毛精沖乾淨.....


以上的問答大概是我們的問診內容
當然~我還是選擇相信醫生說的
說不定~
就因為這樣兜小莉愛抓抓的毛病真的改善了也是有可能的....
只是~要勤洗澡對我來說比較.....


話說回來~累的人是我吧!這張臉是在無奈啥???
(左為洗毛精、右為4瓶清耳液)



因為耳朵也被她抓到紅點點了~

所以拿了清耳液



這位愛演的小朋友~

妳是知道替我花了不少小朋友而內咎嗎?



紅色的那張是血液檢查表




檢查結果~各方面都很OK!!!!

唯獨~有一項讓我稍稍的傻眼......
兜小莉的營養值~只達到最低標準..............




我真的沒有虐待她耶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

我還和醫生說:可是她吃的不少ㄟ~一天都幾杯飼料
醫生只冷冷的回我:
不要完全依賴飼料,狗狗是雜食性動物!可以給她吃些肉肉........





好了吧!!!!!!!

這下妳真的有可以光明正大吃肉肉的藉口了........


就這樣~結束了我們歷時2小時的等待時間
兜小莉2周後再約個時間去複診
看看皮膚問題有沒有改善!



※最後~最後~
醫生建議我們有時間帶他們去檢驗所拍一張胸部的X光片....
方便做紀錄,以便日後年紀大時可以比對前後的差距!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是否需要做!!!!


以上~是我們的問診經過
如果有哪一點和各方說法不一的....
也請~大家看看就好!!!!
因為~不是每個人的病症都相同~
我們只是將我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~

只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健康康的!!!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