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要記錄一下今天看醫生的內容~

星期六,帶著剛收到的麻辣洗,一起上愛狗
準備來一個抗癢大作戰!
沒想到,下午我才在房間換個床單出來客廳!
X的咧>_<
臭小孩,又把自己的下巴、胸毛、二手弄的濕答答!
沙發上我先發現到有血跡,當下就立刻反應不妙!
口孔~~~~~~~~~~~~~~
有人瞭解我內心有多怒嗎!
實在很無力一"一
當下很ㄍㄟ熬的先抓來上優碘!(雖然醫生每次都叫我不要上優碘or面速力達姆,因為會刺激)
可是一大片耶~~~~~緊急處理只好這樣。
會刺激,她有小爭扎一下!但也沒辦法呀一"一
然後用冷風慢慢吹乾它…
下巴的毛,我已經剪短二、三個星期了
結果,並沒有如我所願的快快好
反倒是每個星期一洗完澡就又變嚴重>"<
真的好挫折!
一直很堅持不隨便讓她使用抗生素、類固醇的我,這次妥協了!(近一、二年來都沒打過了)
因為變的有些嚴重,看來還是需要先用這些葯物控制一下病情~

還好,星期六晚上,診所的病人不多!
和醫生聊了好多~順便把晶片上我的資料更新了一下~
掃一下兜莉身上的晶片,確認一下!
我問了好多這陣子的問題,醫生都很有空的幫我解說
剛好,醫生最近去上了和皮膚有關的課程,他口中提到黃醫師,我打斷的確認一下
他就說了那位醫生的名字,就是阿兜那時去問診(確定異位性皮膚炎)的那位黃醫師耶,真巧~

一看傷口,就說是異位性皮膚炎,發起來了,這情況必需先打針、吃葯控制一下病情。

我:為什麼,今天我才幫她洗澡、用了葯用洗毛精,為什麼又變嚴重了?
醫:和溫度很有關係,妳是用冷水、冷風嗎?
我:阿~風不冷(可能就是又發作的主要原因…)冷風吹要吹到何年何月呀,我哭~~~~~~~

我:有個說法是,盡量用生鮮食代替飼料,有助於改善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,你有聽過嗎?
醫:這點他不確定,但,也不是沒有可能。

我:我已經換過很多品牌的飼料了,還是沒辦法控制這個病情。
醫:這個問題他說,黃醫生說過,你行醫這麼多年,有聽過哪隻狗是因為換飼料,而把異位性皮膚炎治好的嗎?

我:那做過敏源檢測,可行嗎?我想針對食物去做檢測就好,因為空氣中的因子,我並沒有辦法解決它。
醫:過敏源檢測,是一個過程,它的下一步是有要做減敏,才有那個用。他有舉個例子,雖然有點瞎,不過你們看看是不是有那道理囉:我喜歡重機,今天我買了重機週邊的所以配備(專用安全帽、手套、衣服…)可是,我並沒有買重型機車呀,這樣我買那些東西有什麼用?
然後我說只想針對食物做過敏源測試這點,他說:是可以,但是,如果空氣中的塵瞒才是造成她過敏的主要原因,那妳避開那些食物,做了也是沒什麼用一一"那我到底該怎麼辦呀????

我:有人建議我把她毛剃了,這樣對沖澡方便,也可以減輕搔癢的症狀
醫:其實他並不鼓勵剃毛,因為他覺得毛剃了,就可以直接抓到皮膚,這樣更容易血肉模糊…;那如果是因為沖澡方便,這點就可以考慮了!因為~頻繁的沖澡真的是有助於改善。

應該差不多就這些問題吧,我記得的就這些…
另外,他建議我可以試試有多種成份可以有效幫助改善的
COATEX膚寶,我一直覺得它好耳熟…
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也是孟唐代理的另一項產品,不過網上有吃過的人,分享的都是沒看到啥效果…
醫生是跟我說,這個有約60%的狗狗吃了都有看到效果,可能是指他這的病人吧,依兜小莉的體重一天要吃四顆,單買1顆/$10元,一瓶有90顆就$800,等這一個星期葯吃完,再看看我要不要試試。
又如果,吃了二、三個星期,兜小莉症狀沒有改善的話,也不用吃了,因為在她身上看不到效果,吃了也沒用…。

不過他真的好愛說汐止潮濕這件事喔一一"
說,除非我搬離汐止,不然這問題,一直會存在著!
噗~又不是所有異位性皮膚炎的狗狗都住汐止一一"

只要天氣,濕和熱同時存在,症狀就一定明顯。
過端午後就轉熱了,比較不會那麼濕,到時症狀會比較好一些~這是醫生說的!
每年就春、秋二季,症狀最為明顯。

唉喲~好煩~好煩~好煩喔~~~~>_<


今日量的體重:30.5kg
今天看醫生她好敏感喔,也不知是因為早上游泳太累還怎樣…
要掃晶片時她嚇一跳、打針她也爭扎了一下,以致於針沒打完…以前打針她根本不看在眼裡的一一"
晚上要出門帶她去看醫生時,叫來戴項圈她很無力,出門口也想了很久才肯踏出那一步
、下樓梯慢慢慢~
看完醫生回來,吃了葯後,就倒地不起了,而且是一睡好幾個小時,都沒動靜!

她好久沒有睡這麼沈了,都沒有起來抓抓、咬咬~
我也很希望妳可以一直這麼舒服的睡著~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